夜潇

手执烟火以谋生,心怀诗意以谋爱

探病

在嗑策舟CP的时候,也喜欢上了兰舟和元琢这对知己。他们俩私底下那种平平淡淡、不谈公务的相处方式太爱了,于是就想写写这俩人的友好日常。

    此文除了人名地名全是私设,勿深究。

    时间线:在茨州某年的初秋。

    故事:元琢生病,乔天涯不在,兰舟去探病。


 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茨州晚秋,天多淫雨。沈兰舟撑把竹伞,遮住了那一帘淡色秋雨,他踩着被雨浸湿的落叶,一路来到了姚温玉的院子。姚温玉的院子很静,静悄悄地淌着九月的风声和雨声。

    侍婢们惯例守在廊前,见沈兰舟来了纷纷要行礼。沈兰舟抬手拦了拦,低声问:“元琢醒着吗?”

    “回府君,先生午后就起了,这会在整理案务。”

    昨日姚温玉在议事时猝然咳血昏迷,大夫换了个方子,嘱咐要安心静养。

    沈兰舟绕过绘了松与竹的屏风,姚温玉早就听得了动静,在沈兰舟进里间时就摇着轮椅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府君。”姚温玉的脸色较之昨日稍好,却还是很白,白如晨曦时的残月,好似一阵风吹就要碎了。

    沈兰舟轻笑着点头,给他推了轮椅,说:“无甚大事,只是过来看看你。”

    两人在窗下入座,小几放了盆被裁得不甚好看的盆景,沈兰舟一瞧就知道是姚温玉的手笔。

    “乔天涯呢?没见他人。”

    “有事出去了。”姚温玉从案桌上拿了一沓宣纸,那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小楷:“这是我这几日草拟的文书,明日就和先生们一同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沈兰舟接过草案,认真翻了几页,再抬首时姚温玉已将泡好的茶递在了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很多事不急于这一时,元琢休息几日也不打紧。”沈兰舟拨着茶沫,看虎奴在扒姚温玉的袖袍。

    姚温玉轻笑,算是作答。檐下吊着的铁马在秋雨中哐当地摇晃,姚温玉继续煮着茶。

    沈兰舟望着他屋内的陈设,又与他闲聊了一会儿,大多是沈兰舟在说,中间时不时夹杂着姚温玉的轻咳。

    过了半晌,外头有些动静,是乔天涯回来了,沈兰舟便不欲再打搅了。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说:

    这篇也就600多字,其实没啥剧情,只是片段。感觉兰舟和元琢私底下不谈公务的时候,就很安安静静的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